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慈溪人民医院60余医护人员齐学消防知识【2】

2016年06月2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慈溪人民医院60余医护人员齐学消防知识【2】

人民消防网慈溪6月27日电 为普遍提升医院医护工作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医院消防安全环境,确保G20峰会期间医疗机构不发生火灾事故,6月27日上午,浙江省慈溪市消防大队受邀来到市人民医院,为该院60余名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其安全隐患处理能力。

培训课上,大队防火参谋结合医院火灾的特征和防火工作要点,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消防常识,着重就如何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遇到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如何引导病患逃生、如何维护保养灭火器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防火参谋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引用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播放在PPT上,结合知识点,对照讲解,生动形象,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训的医护人员还不时提出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安全问题,防火参谋均一一给予解答。

此次常规式的消防安全培训,不仅强化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理念,也为医院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马文文)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