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装载21辆崭新轿车的半挂车高速起火 黄冈、武汉两地消防联合扑救

2016年06月27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装载21辆崭新轿车的半挂车高速起火 黄冈、武汉两地消防联合扑救

人民消防网黄冈6月27日电 6月25日18时20分许,红安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武麻高速红安县长岭岗服务区前500m处,有一辆装载21辆崭新轿车的半挂车起火燃烧。接警后,黄冈红安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17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同时,武汉市消防支队黄陂中队出动2台消防车、13名官兵到场增援。

事故发生后,高警部门紧急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留出救援通道等待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根据现场火情,迅速出两支水枪对还没有烧毁的新车进行冷却,再对货车车厢两侧进行灭火,由于燃烧的车辆较多,消防官兵一边利用火钩等器材对燃烧区域进行清理,一边出水灭火。经过30分钟的全力扑救,明火基本被控制住。消防官兵及时对各车厢内板材以及各车身等部位进行了冷却处理,在确保车辆安全后,消防官兵和各救援部门有序撤离现场。

据了解,事故车由南京启运,前往武汉,该车行至事发路段时,司机从后视镜看到车后轮胎起火,立即下车用车载灭火器扑救,但火借风势越来越大,引起车厢及所载大众小轿车着火,遂报警。

火灾造成17辆新车被烧毁,无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 车内一定要配备灭火器材,做到有备无患。夏秋季风干物燥,温度高,千万别疏忽了对车辆的保养和日常检查。一旦发觉汽车有焦糊味,或者车内冒出浓烟时,要马上停车,拉手刹,关闭电源。然后迅速组织车上人员撤离,同时准确找到起火处,用灭火器将其熄灭。若为时已晚,火势又很大,应远离现场,及时向119报警。(王积欢 张超超)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