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完成全市消防车辆装备巡检服务工作【3】

2016年06月24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除“病患” 提升战力。
消除“病患” 提升战力。

人民消防网曲靖6月24日 近日,云南曲靖支消防队派出车辆装备巡检服务队深入各大中队开展为期两周的装备巡检维护工作,切实提高部队装备技术保障能力,夯实执勤消防大中队装备维护管理工作基础。

明确责任,落实有力。一是通过巡检加大和规范各基层单位的车辆器材装备管理的力度;二是教育官兵牢固树立车辆器材装备是消防员第二生命的观念,增强官兵对车辆器材装备的管理养护意识。三是及时发现并排除在车辆器材装备管理、使用、保养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提高基层中队灭火、抢险、救援能力,为顺利圆满完成全市各项消防保卫任务和做好日常各类抢险救援工作保驾护航。

把脉问诊,维保有力。在工作中,巡检小组对各大中队车辆的发动机、制动系统、灯光线路、转向、燃油、供电、供水系统进行检查,对损坏的装备器材进行了现场维修,并就如何正确使用装备器材和开展装备器材日常维护保养和阶段性保养与各中队官兵进行了交流指导;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决,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巡检小组详细记录在册,以备回到支队后统一汇总,集中与车辆装备器材厂家取得联系,采购相关维修配件,尽快完成车辆装备器材的维修工作。

消除“病患”,提升战力。巡检队用专业的维修技术、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台车辆、每一套装备器材,充分发挥了自身保障服务作用。期间,巡检小组共检查车辆82台/辆,发现各类故障问题38处,现场修复各类故障问题26处;巡检装备器材160余件/套,现场修复各类问题故障35处。有效解决了中队官兵在车辆器材装备维护保养过程中存在各种问题,及时消除车辆器材装备的安全隐患,也使基层官兵进一步掌握了执勤车辆的性能、结构及维护、保养的技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器材装备的有效战斗力。(彭艳丽 李福桃)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