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火场逃生演练进银行 员工齐学“逃生术”【2】

2016年06月24日1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火场逃生演练进银行 员工齐学“逃生术”【2】

人民消防网嘉兴6月24日电 为切实加强夏季消防安全,进一步增强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6月23日下午,浙江嘉兴南湖大队前往工商银行嘉兴支行开展了火场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起火了,起火了,五楼办公室起火啦……”随着一名银行员工的大声呼喊,银行消控室值班人员看到消控主机报警后立即赶赴失火地点,确认火警后,银行内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组成灭火行动力量,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同时,通过广播通知银行内各部门员工迅速撤离大楼。随后,银行各楼层负责人参照演习预定方案,迅速引导员工紧急疏散,大家统一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匍匐、有序疏散至指定位置,整个火灾逃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据了解,火灾逃生演练结束以后,大队宣传人员利用多媒体课件,以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为引,提醒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阐述了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随后,就银行办事大厅、办公室等易发生火灾的地点,在发生火灾后应如何疏散群众、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设施、如果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等安全知识向工作人员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培训最后,宣传人员多次强调银行证券等特殊行业必须加强对计算机房、档案票据库、营业大厅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和自查自纠,提高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银行负责人对宣传人员表示感谢,并这样说道:“我们全体银行工作人员十分重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火场逃生演练,我们会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真正做到消防火灾隐患,为银行提供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的培训和演练活动,大大提高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了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全面筑牢银行消防安全“防火墙”。(吴晓芸)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