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昆明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2】

2016年06月24日12: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昆明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2】

人民消防网昆明6月24日电 6月23日,昆明市经开区政府在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10T中频电炉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按照演练预案,上午10时,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铸工车间当班电工检查电炉发现水温持续升高,炉体出现冒烟并伴有铁水泄露,引发火灾爆炸,有人员受伤被困,云内动力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综合应急预案,公司现场事故处理组、设备抢修组、安全疏散组、消防安全组、医疗救援组等开展前期自救工作,并向经开区应急办进行报告。随后消防大队、公安、环保、质监、交通、医疗等单位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到场处置。经过30分钟处左右处置完毕,各组分别向现场总指挥作了报告。

听取完汇报后,税康生局长首先对此次演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工作小组恪守其职、各尽其责,配合默契,演练设置处置方法得当,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并指出:一是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有效性,提高政企联动应急处置能力,为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势头,保持事故总量持续下降奠定了基础。二是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加强安全工作,落实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与宣传,使每个人都懂安全,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强化联动,积极确保各项真正发生事故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葛省昌)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