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宁波:大桥消防传授安全知识“套餐”受欢迎【2】

2016年06月24日12: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宁波:大桥消防传授安全知识“套餐”受欢迎【2】

人民消防网宁波6月24日电 为切实做好杭州湾跨海大桥“海天一洲”的夏季防火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等恶性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景区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23日,浙江省慈溪市杭州湾大桥消防中队为“海天一洲”员工送上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套餐 。

培训过程中,中队官兵首先深入浅出地向员工讲解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接着针对日常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同时结合近期的一些特大火灾事故,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员工详细讲解了报警的要点、灭火器材的使用、逃生自救技巧、处置初起火灾方法、固定消防设施性能等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强调在发生火灾的时候要保持镇静,努力开展自救、互救,从而实现灭火救己的目的,尽量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了让员工们更好的懂得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中队还组织了一次油盆灭火演练。在消防官兵的“一对一”指导下,每一名员工都亲身体验到了灭火的“奥秘”。现场气氛热烈,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通过这次学习,真的是受益匪浅!”员工们纷纷表示:举行这样的消防安全知识主题宣传活动非常有必要。消防安全需要全民参与,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海天一洲”的员工了解了火场逃生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火场自救能力和灭火技能;同时,也提高了“海天一洲”景区的整体抗御火灾能力,为筑牢夏季防火墙提供了有力保障。(张锐)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