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普陀对浙能煤电舟山公司6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培训

2016年06月24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普陀对浙能煤电舟山公司6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培训

人民消防网舟山6月24日电 为全力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和消防安全大培训工作,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增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2日,舟山普陀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受邀走进浙能煤电集团舟山煤电公司,为60余名员工现场授课。

培训采取观看火灾案例、理论授课、观看《火灾警示片》、熟悉楼内消防设施器材、室外操作灭火器的方式进行。宣传人员以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为重点授课内容,结合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社会单位员工应知应会的消防常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防火安全知识、灭火基本技能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引导人群安全疏散逃生、遇到险情时如何开展自救等消防知识。宣传人员重点就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单独讲解,参训人员结合刚学到的灭火理论知识,按照“提、摇、拉、瞄、压”的操作步骤镇定自若地完成第一次使用体验。

此次培训为消防安全大培训有机组成部分,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在起火初期的临机处置能力,确保了各单位人员“人人会报警、人人会自救”,争做消防安全“明白人”,有效提高了社会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张石英)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