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温宿县消防“护麦收” 防火宣传送到田间地头

2016年06月2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温宿县消防“护麦收” 防火宣传送到田间地头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6月24日电 “老乡,千万记住别在麦田或打麦场里吸烟,烟头要用脚彻底踩灭,不能随便扔在田间,叮嘱孩子不要在麦垛旁玩火……”

6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走到农民身边,讲解麦收期间的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流动消防宣传车播放麦收宣传视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对农机手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确保农村群众麦收期间小麦颗粒归仓。

活动当天,消防宣传人员来到温宿县温宿镇托甫汗村,深入村庄的田间地头,向村民们发放维语版麦收防火消防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麦收期间诱发火灾的原因、危害性以及麦收防火注意事项、发生麦田火灾的应对措施,提醒广大村民在麦收农忙之际,加强农村麦场、麦田防火安全。

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海再三叮嘱农民朋友严禁在麦田吸烟,禁止放火焚烧秸秆麦茬和违章用火用电等,并结合当前天气炎热干燥、部分偏远地区农民的防火意识不强、防火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内容,现场演示了车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土掩灭火的方法,大力营造浓厚的麦收防火宣传氛围。

“当前正值‘三夏’麦收之季,由于气温较高,天干物燥,极易诱发火灾,特别是部分村民习惯在麦地里直接将秸秆焚烧,田间发生火灾的几率非常大,有时候甚至几百亩未收割的小麦都毁于一旦。我们特别提醒广大的农民朋友,不要在收麦子过程中抽烟,杜绝收割作业时明火作业。”温宿县消防大队参谋亚森介绍说。

活动当天,消防宣传人员共向农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消防宣传海报800余份,直接受益人员达500余人,为麦收期间消防安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了的农民朋友的消防法制观念,提高麦收防火安全意识。(汪渝 吴玉文)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