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兰坪“消防站对外开放”再掀夏季消防宣传新热潮

2016年06月24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兰坪“消防站对外开放”再掀夏季消防宣传新热潮

人民消防网怒江6月24日电 为全面抓好学生这一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6月23日上午,兰坪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兰坪县城区幼儿园的120余名师生走进红门,观看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学习消防知识,掀起了新一轮“学消防、爱消防、懂消防”的夏季消防宣传热潮。

上午10时30分,兰坪县城区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消防大队参观学习,受到了大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开放活动中,中队官兵首先向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兰坪县近年来火灾的情况和危害;讲解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接着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车辆及器材装备,师生们也提出了许多问题。面对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官兵们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了讲解,分别给予了明确、科学的回答。之后师生们对登高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让同学更好地体验消防生活,官兵给一名幼儿教师佩戴好腰带、消防帽,做好了万全的防护,在登高车上亲身体验了一番。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消防课,切实提高其自身的防火、灭火意识和自救能力。并且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家里,带动整个家庭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从而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和成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