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郧西消防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确保夏季消防安全

2016年06月24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郧西消防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确保夏季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十堰6月24日电 为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3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消防大队监督人员深入工业园区对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针对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用电、用气现象多,容易滋生各类火灾隐患等特点,消防监督人员每到一处重点就消防行政许可、建筑消防设施运行、安全疏散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和用电用气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企业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期间,消防监督人员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并加强夜间消防巡查,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本企业的消防安全稳定。

在当天的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共检查劳动密集型企业3家,发现火灾隐患11处,分别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坚决杜绝“存患成灾”。(范时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