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商场突发火灾 消防快速扑救

2016年06月2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商场突发火灾 消防快速扑救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24日电 6月21日晚上9点左右,安徽省宿州萧县张庄寨镇一商场突发大火,火势较大,情况十分紧急。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实施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火灾现场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滚滚浓烟正在从二、三层窗户处向外冒出,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一层所售货物为日用品及小家电,已经被大火全部吞噬,为防止火势向二、三层蔓延,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一组出一支水枪从一层西侧出口处,出水对火势进行打压,另一组携带空气呼吸器从大楼后侧登至二层展开进一步扑救。

消防官兵登至二层后发现,后门已被锁死。据现场群众介绍,大楼二楼为服装部,楼内存放了大量的成衣,一旦起火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撬棍将锁死的铁门打开。铁门打开后,滚滚浓烟蜂拥而出,为防止火势蔓延,消防官兵立即出水对二层与一层交接处进行打水降温,同时对浓烟进行驱散,并低姿进入大楼二层内部进行侦查,经侦查发现,二层以上并未起火,浓烟是由一层蔓延至二、三层。为尽快将浓烟排出,消防官兵一边从二层楼梯口向一层出水防止火势向上蔓延,一边对二层玻璃窗进行破拆,正当消防官兵准备对玻璃窗进行破拆时,发现二层玻璃窗全部被石灰、水泥封死。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消防锤、消防斧对二层窗口进行破拆,同时对周围围观群众进行疏散,防止破拆过程中飞溅的碎石伤人。

在对二层进行排烟的同时,处在大楼一楼的消防官兵也在不停歇的对火势进行紧张扑救,经过约40分钟的奋力扑救,一楼明火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随即进入大楼内部,对余火逐个进行扑灭,确保无复燃可能。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杨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