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强雷雨天气致电梯罢工两人被困【3】

2016年06月24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强雷雨天气致电梯罢工两人被困【3】

人民消防网砀山6月24日电 6月23日上午9时50分许,砀山县一办公楼的两名女员工在乘坐电梯时突然断电被困轿厢内,闷热的天气加上心理恐惧,着实把她们吓得不轻。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事情的起因竟是强雷雨天气所为。

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处置。由于报警人正是困在电梯内的员工,现场办公楼面积较大、电梯较多,致使救援人员一时无法找到事发电梯,随即兵分多路、辗转多处进行搜寻,并找到了困人的电梯。经侦查,轿厢卡在四楼和五楼之间,两名女员工均二十岁左右,目前被困了半个多小时,因为天气高温、轿厢空气不流通,已出现闷热、心慌等症状。

为防止事态严重,救援人员先将电梯扩张出一条缝,用纸扳向里扇风,让轿厢内空气流动,并拿来冰水让他们降温止渴,同时通知电梯维修人员到场协作。几分钟后,电梯门被顺利打开,被困了近一个小时的员工终于获救,身体并无大碍。

“当时雷大雨大,就听见轰隆一个雷打过来这一片就停电了,北边的电线杆上不断冒火、还发着白光,吓人的很……”办公楼下的几名装修工人目睹了事发时的一幕,事后仍心有余悸。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雷雨天气应谨慎使用电器,必要时可关闭电源,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时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