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南湖:中国移动进红门 “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2016年06月2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南湖:中国移动进红门 “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南湖6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整体的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6月22日上午,南湖消防大队迎来了中国移动公司50余名员工,“零距离”学习消防、体验消防。

首先,消防官兵带领参观人员参观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的配备、名称以及在灭火和抢险救援中所发挥的作用等,同时见缝插针的讲授了一些防火灭火的基础知识,教会参观人员如何应对和扑救初起火灾等火场逃生小知识。“这是我们的抢险救援车,车上配备了我们的破拆工具,有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杆、切割机等……”消防官兵耐心地向参观人员介绍。参观车辆结束后,消防官兵还向参观人员展示了目标转移操。

随后,消防官兵又带领我们参观人员参观了战士们的内务设置。当看到寝室内折叠地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时,参观人员连连赞叹。在参观完中队阅读室、活动室等地后,又来到了科普教育馆学习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南湖消防大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打开红门欢迎社会各界前来参观体验。通过此次进红门参观体验,切实提高了参观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火灾自防、自护、自救能力,全面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吴晓芸)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