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慈溪:消防课堂进医院 医护人员共享“消防盛宴”

2016年06月23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慈溪:消防课堂进医院 医护人员共享“消防盛宴”

人民消防网慈溪6月23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G20峰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6月22日上午,浙江省慈溪市慈东消防中队受邀来到观海卫镇医院,为该院医护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讲座。

培训课上,何助理通过案例回顾、观看视频、现场提问等形式,以按教学,结合当前火灾形势,就如何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场所安全员如何履行消防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当前基层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特点,何助理从燃烧的基本原理、防灭火的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医护人员遇到火灾时应注意的事项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保养消防设施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课后,中队官兵又组织参训人员来到室外,示范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灭火器适用于扑救初期的火灾,大家在使用灭火器时要牢记‘拔、握、瞄、压’四字口诀。”中队官兵一边讲解示范一边手把手教授。医护人员、保安们轮流上前体验,回忆着动作要领,准确快速地将油桶里的火扑灭了。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医护人员们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对保障医院和病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力推动了G20峰会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罗佳威)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