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积极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 消防知识伴成长绘画活动【4】

2016年06月2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合川:积极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 消防知识伴成长绘画活动【4】

人民消防网重庆6月23日电 在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眼中,消防员叔叔是怎样的呢?近日,重庆合川消防支队联合合川区教委积极响应由公安部消防局宣教中心主办,中国少年报、中国消防杂志社、人民公安报?消防周刊、中国消防在线承办的“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在全区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消防进学校”活动内容,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关注消防安全的兴趣,提升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活动中,支队利用监督检查工作、培训等契机,将竞赛活动内容面对面传达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全力提升活动知晓率和覆盖面;发动学校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通过消防官兵或教师讲故事、多媒体播放消防动漫、发放并讲解消防小漫画等方式,为小学生、幼儿讲解认识消防标志、拨打“119”电话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消防等消防知识和身边的消防。组织各学校师生开展进“红门”体验消防活动,使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把做“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并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使小朋友们了解了消防知识,为“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已搜集各类作品300余份。这些绘画作品,构思巧妙,形式多样,通俗易懂,从绘画中可以看出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着不同的思考角度、创新意识和新颖的想法,让人耳目一新,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学生们重视消防安全、关爱生命、热爱生活。同学们在绘画创作中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让消防知识在无形之中渗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经过学生们认真地创作,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王鹏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