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变压器暑热难耐突发“自燃” 消防官兵火速处置

2016年06月2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天等:变压器暑热难耐突发“自燃” 消防官兵火速处置

人民消防网崇左6月23日电 6月22日22时17分,广西天等消防接到崇左市消防指挥中心转警称:位于天等县会荣大道与教育路交汇处一变压器着火,请迅速前往处置。接警后,天等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变压器此时正处于上升燃烧阶段,火势并不大,但若不及时处置极易造成更大安全隐患。经确认供电公司人员已做好断电工作后,现场指挥员当即下达命令:派一名战斗员站在安全距离内用灭火器对着电箱起火点进行扑救;警戒组做好现场维护,在临街路口设立安全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经过短短几秒钟的扑救,电箱火势被彻底扑灭,现场烟气完全消散。在经过仔细排查,确保变压器无法复燃后,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供电公司负责人,于22时40分许整理器材装备归队备勤。

据报警市民介绍,他当晚回家途中突觉焦味刺鼻,抬头发现变压器冒出黑烟还窜出火苗,于是立刻打电话报警。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何佳妮)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