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消防成功处置一起居民液化气灶火灾

2016年06月23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消防成功处置一起居民液化气灶火灾

人民消防网怒江6月23日电 6月22日12时21分,位于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新城区怒江旅游商业公司前进200米处发生一起居民液化气着火事故,火势燃烧猛烈,情况十分危急,请求中队官兵前往处置。

15时24分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怒江消防特勤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处置。12时32分,中队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指挥员向报警人询问了解了详细情况,迅速展开火场侦查。经侦查了解发现:一户居民做饭时不小心引起液化气泄漏,导致周围易燃物品燃烧,火势正处于猛烈阶段,现场浓烟滚滚,着火的位置正在迅速向屋内燃烧。根据情况,现场指战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利用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灭火一组对房屋着火点进行扑灭;灭火二组进入到房屋内部进行堵截火势,防止火势蔓延。警戒组实施道路周围安全警戒,防止群众进入灭火区域。12时44分,在中队参战官兵的奋力扑救下,明火被扑灭,液化气冷却后得以转移,随后官兵再次深入着火房间里外进行排查,利用挠钩、铁锹等工具对周围烧焦的物品进行“地毯式”的清理,对燃烧物进行彻底的熄灭,在确保不会复燃的情况下清点人员和整理器材装备归队。(蔡鹏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