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济宁一玩具公司隐患重重拒不整改 多部门联合对其实施临时查封【2】

2016年06月23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济宁一玩具公司隐患重重拒不整改 多部门联合对其实施临时查封【2】

人民消防网济宁6月23日电 6月21日,山东济宁市泗水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济河街道安监站、县公安局城关二所,依法对辖区存在火灾大隐患较大的泗水县海贝玩具有限公司实施临时查封。

今年5月份以来,泗水县公安消防大队消防监督员多次对泗水县海贝玩具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该单位所用建筑为自建商业用房,地上3层,生产性质为玩具加工,火灾危险性为丙类,员工超过50人,建筑内烫切、缝制等生产工序及原料、成品储存无防火分隔,电气线路连接混乱,人为封堵一侧疏散楼梯,存在的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大队依法对该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多次督促该单位整改,但该单位拒不整改。为使该单位尽快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6月21日16时,大队联合公安局城关二所、济河街道安监站等单位对该单位生产车间实施了临时查封,并邀请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曝光。同时,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负责人要严肃对待消防安全问题,立即对火灾隐患进行整改,未整改完毕不得投入使用,整改完毕后需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解除查封,若擅自拆封或投入使用,消防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处。

经大队监督人员的耐心讲解说服,该单位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表示将认真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积极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争取早日整改完毕。(杜波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