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泾川消防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如火如荼

2016年06月2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泾川消防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如火如荼

人民消防网平凉6月23日电 为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平凉泾川大队全面开展夏季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学校、医院、商场、宾馆饭店、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开展大检查。

深入建筑工地:5月下旬,大队深入建筑工地,对建筑或者场所是否依法经消防设计审核合格或是否进行消防设计备案;建筑工地是否建立健全化学危险物品管理、用火电安全管理、用火审批以及人员出入、巡逻值班、消防安全检查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施工人员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车道是否保持畅通;建筑工地搭建的临时简易工棚是否分类、分组布置,且应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建筑工地是否设置临时消防给水设施,并保证消防用水量的要求;高层建筑工地是否根据建筑进度,设置永久或临时的消防竖管,并配齐水带和水枪;施工人员宿舍是否与建筑工地分开设置;施工现场及临时工棚内是否配备灭火器具等方面重点检查。

深入人员密集场所:6月上旬,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为人员密集场所传授“防火术”。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商场、市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配备的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指示标识是否完整,是否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等进行了重点查看,并随机询问了员工对消防安全 “四个能力”和“三个提示”的掌握情况,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认真填写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并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深入企业:6月中旬,大队深入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对该单位的工艺流程、仓储情况、重点部位、是否存在有毒化学物质进行仔细的询问了解。主要查看了单位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合格并保持完好有效,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耐火要求,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员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材等情况。

深入易燃易爆场所:6月下旬,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组织、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健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订、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是否设置消防警示标志;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按有关技术规范要求设置,是否完好;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生产、储存工艺流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王婷)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