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面包车闹市区轰燃 新疆阿克苏消防提醒私自改装车辆极易引发事故

2016年06月23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面包车闹市区轰燃 新疆阿克苏消防提醒私自改装车辆极易引发事故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6月23日电 6月22日中午12时13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西大街路段,一辆白色面包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轰燃,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将火势扑灭,避免了险情进一步扩大。

12时0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着火面包车浓烟滚滚,现场围观人员正焦急地等待救援。交警部门已将事故路段两边进行了封闭,公路上面滞留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长的车队,交警随后进行交通疏导,疏散周围的围观群众撤离至安全区域。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出两支水枪压制火势,火势得到控制后,随后又立即更换为泡沫管枪进行灭火;在灭火同时,消防官兵还协助交警对现场实施警戒,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经过消防官兵近30分钟的紧张扑救,现场明火终于被彻底扑灭。随后,封闭的路段,交警对滞留车辆恢复了通车。

阿克苏市水韵消防中队中队长石斐在灭火战斗结束后介绍,我们到场后发现车辆主驾驶位置下冒白烟,经消防官兵检查,发现该车被车主改装成加气车,故障位置是发动机。“驾驶室下部瞬间发生轰然现象,导致驾驶员头发被烧了一下,但并无大碍。车上虽然没有拉载货物,没有造成经济损失。但是,后备箱里的天然气罐成了一颗‘炸弹’,我们不仅要对驾驶位置进行处置,还要对气罐进行冷却。”石斐说。

笔者随后询问了道路附近的商户,商户李先生告诉笔者:“当时,听见“嘭”的一声,声音离我们挺近的又很响,于是,赶紧到店外看情况。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路中间,司机打开车门跑了出来。紧接着车里面开始冒烟,几分钟后消防车到达现场救火。”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很多车主会为自己的爱车增配升级,有时就很难避免要更改车内线路。特别是夏季,线路更换是自燃多发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规范的操作也可能超过保险公司的投保范围。如果一定要更换线路,则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操作,不建议车主个人自行改装。同时,司机朋友在汽车年检时,灭火器是必需的,可见其重要性。但有不少车主在年检时就借一个蒙骗过关,并不能真正重视起来。其实灭火器在关键时刻能起到很大作用,及时有效处置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损失。此外,一般灭火器的保质期为一年,车主要注意检查灭火器气体是否泄漏、干粉是否结块。如果灭火器过期失效,其灭火效果会大打折扣。(汪渝)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