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货车司机路边停车睡觉遭追尾 致一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23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货车司机路边停车睡觉遭追尾 致一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23日电 夜间长时间行车容易造成疲劳驾驶,适当停车休息能有效的缓解疲劳,避免开车过程中出现意外,但车子停下的同时,应做好提醒标识,否则便会酿出祸端。6月22日凌晨2点钟左右,安徽省202省道宿州市萧县丁里段,连霍高速萧县南出入口往淮北方向约1公里处,两辆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一人被困,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营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道路北侧一辆满载泥土的大货车撞在一辆满载树苗的大货车尾部,两车死死咬在了一起。因撞击猛烈,事故现场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与车体残片。后车驾驶室被前车所载的树苗树枝塞满,挡风玻璃也已经完全破碎,后车一名驾驶员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不断痛苦呻吟。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一组对事故道路进行封锁,另一组立即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货车车门进行扩张。随着驾驶侧车门的打开消防官兵立即对驾驶室内树枝进行清理,进一步侦查发现,被困驾驶员意识较为清醒,与其交流后得知其右脚被卡在中控台与驾驶座之间。

根据被困司机情况描述,消防官兵一边对被困驾驶员进行心理安抚确保其意识清醒,并稳定其情绪使其尽量配合救援,一边使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顶杆从货车方向盘根部与上部同时进行扩张和撑顶,进一步增大救援空间。经过消防官兵15分钟的不懈努力,被困驾驶员被消防官兵抬出,并送至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时我感觉到自己比较疲劳,于是就将大货车停放在该路段道路边休息,在驾驶室内睡起觉来,睡梦中突然一声闷响把我惊醒,我下车一看,没想到被别人追尾出了事故。我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进行求助”。前车司机说到。

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杨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