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消防“四大”阵地 助推夏季消防宣传

2016年06月22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合川消防“四大”阵地 助推夏季消防宣传

人民消防网重庆6月22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抗御火灾整体能力,连日来,重庆合川消防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以“最实、最广、最深”三最模式,利用“四大”宣传阵地,促进夏季宣传工作的发展,收到良好社会效果,为构建“平安合川”提供了一个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主流媒体宣传阵地

支队通过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日至少更新5条微博、1条微信平台消息,及时向广大群众发送安全提示、消防知识、专项整治等消防资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发布防火宝典、火灾教训、法律法规、消防科技及产品等信息。同时在《合川电视台》、《合川日报》开设夏季消防专栏,借助媒体平台播报消防工作动态等,宣传消防知识,使消防安全知识无时不刻围绕在群众身边,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户外广告宣传阵地

支队合理利用全区现有的大型户外消防公益广告牌,使消防安全知识易扎根于广大群众的脑海里,时刻提醒人们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做好消防安全的自觉性。同时,支队还抓好流动宣传媒介,有计划有组织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农村、学校、社区、景区、企业等开展巡回宣传,夏季以来,消防车共深入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宣传30余次,受益人数达12000余人。此外,还利用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平台,每月定期向广大市民发送消防宣传公益短信。

动态媒体宣传阵地

支队还在市区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及社会单位安装的户外LED显示屏这一有利途径,全天候不间断播放消防宣传广告短片,视频公益广告制作精美,涵盖内容多,涉及范围广,主要有防火灭火常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火灾隐患有奖举报等多项内容,既有卡通动漫又有实景画面。

志愿者宣传平台

支队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消防志愿者宣传小分队、社区平安大使等志愿者队伍,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农村、企业、社区、校园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设立消防知识服务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编印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对夏季消防常识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群众咨询2700余人,先后发送消防知识手册30000余份、展示宣传图板100余块,同时组织官兵及消防志愿者先后深入火车站、汽车站,向客运人员和过往旅客宣传夏季消防安全常识,推动夏季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王鹏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