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组织义务消防队进街入户传递消防“正能量”

2016年06月22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组织义务消防队进街入户传递消防“正能量”

人民消防网崇左6月22日电 为切实加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大力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6月21日,广西崇左大新消防大队联合义务消防队进街入户传递消防“正能量”。

活动中,义务消防队们统一佩戴红袖标,带着消防宣传资料兵分多路深入辖区的临街商铺、餐厅、车站、居民小区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点向群众发放《消防常识二十条》、《火灾逃生宝典》、《居民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用方言详细地为他们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着火时的逃生自救常识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同时,在居民家中,大对宣传人员和义务消防队们还主动帮助检查家中厨房、卧室、阳台等部位存在的各种火灾隐患,帮助居民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消防宣讲进街入户活动,真正把消防安全送进了千家万户、送到了人民群众生活中,使人们在工作、生活中不忘消防安全,形成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为夏季防火增加了一道强有力的“防火墙”。(黄艳红)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