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开展辖区汽车4S店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62处【2】

2016年06月2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开发区开展辖区汽车4S店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62处【2】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22日电 “你们这些氧气瓶怎么能随意放在车间里呢,应该放在专门的仓库里进行保管啊,这要是出了事故怎么办?要立即整改!”湖州开发区大队消防人员在“突击检查”中向一家4S店的负责人沈某指出消防安全隐患,并要求立即整改。

开发区辖区内,大小汽车4S店聚集,若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为坚实做好护航G20安保工作,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和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强化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并加强对辖区汽车4S店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汽车4S店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21日,开发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的汽车4S店进行了全面消防安全大检查。

开发区消防大队监督人员先后深入江南车城20余家4S店,进行了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了火灾隐患。监督人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汽车展厅、客户休息室、维修车间、喷漆车间、仓库消防设施配置、安全出口进行了查看,并具体检查了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人员对店内烟感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备进行了功能测试,检查了消防控制室设备运行和值班人员在岗情况,随机抽查员工对消防设施、器材操作的熟练程度,仔细询问员工是否会扑救初期火灾、是否知道所有安全出口的位置等。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4S店存在遮挡消火栓、灭火器配置不符合标准、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等问题,监督人员责令单位对以上问题当场整改。未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监督人员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

通过大队监督人员对存在问题情况说明和讲解, 相关4S店负责人已经完全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表示会认真根据文书整改要求在期限内整改完毕,并在日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力度。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内4S店的各种安全隐患,也有效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下一步,为切实提高4S店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单位抗御火灾整体能力,大队宣传人员还会组织对4S店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使消防安全观念更加深入人心。(顾佳蓓)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