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萌娃探秘红门 争当“小小消防员”【3】

2016年06月22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萌娃探秘红门 争当“小小消防员”【3】

人民消防网金华6月22日电 “我最喜欢的就是消防员叔叔的衣服了,橙色的,让我感觉很温暖。”一名小朋友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说道。6月22日上午,来自金华市青少年宫的80余名学生走进金东消防大队,探寻独特的“橙色”风采。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瞬间就被不同的消防车辆及各种随车装备器材吸引住了。消防员热情地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一些在灭火救援中经常用到的特殊器材,小朋友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消防战斗服,我要穿!我要穿!”消防员带着小朋友们来到大队车库,给他们展示了消防战斗服,孩子们都纷纷举起了小手,报名试穿了战斗服,戴上头盔和手套,并感叹道,“太热了太热了!”“消防员叔叔你们的衣服好重啊!”接着,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来到会议室,讲解了火灾及一些基本的预防措施,以及使用灭火器使用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

“叔叔,消防车里能装多少水啊?”“救火的时候你们害怕吗?”“叔叔,你们为什么来当兵啊”“发生火灾时你们睡着了怎么办呢?”对于消防,小朋友们有十万个为什么,一个个都踊跃举手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在得到消防员叔叔详细的回答后,纷纷用本子和笔记录了下来。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记录下了今天的所见所闻,写下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大队通过进红门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给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参观、体验部队生活,学习、增长消防知识,掌握、提高消防技能的平台,在轻松的氛围中,让广大师生们真正的接触了消防、了解了消防,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G20峰会安保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吴姗姗)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