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演练【2】

2016年06月22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演练【2】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22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2日上午,北京大兴消防支队联合庞各庄镇政府、派出所对北京昆仑润滑油厂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上午9时,演练开始。演练假设单位安全员在巡逻中发现火情,并且有人员受伤,安全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并且报告上级领导,单位当日值班领导命令微型消防站战斗员立即按照应急处突预案开展行动,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组携带消防器材迅速到达火情现场,利用室外消火栓出水控制火情,同时将受伤人员用担架进行救援;警戒疏散组立即组织疏散周边员工,设立警戒带。此时庞各庄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命令已经有4台消防车到达现场,中队到达现场后立即根据预定方案展开战斗。经过军民共同努力,火情得到控制最后熄灭。演练结束后,消防支队监督员向单位员工发放了消防宣传材料,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遇到火灾时应如何紧急逃生等知识。

最后,消防支队监督员对演练作了讲评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单位要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二是通过多次演练提高重点单位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不断加强防火巡查机制。三是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提升了辖区重点单位的灭火实战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徐飞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