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西秀消防大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微型消防站战斗力【2】

2016年06月22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西秀消防大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微型消防站战斗力【2】

人民消防网安顺6月22日电 随着辖区内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逐步成型,为真正满足微型消防站要有战斗力的要求,6月21日,西秀区消防大队黄果树大街中队官兵实地对辖区内华荣集团、瀑乡酒店的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指导培训。

在指导过程中,首先听取了该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就建设基本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基础台账建设、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目前关于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实地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备、制度实施、档案台账记录等情况。

随后,黄果树大街中队派遣了一名富有灭火战斗经验的班长为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手把手的现场指导操作,包括战斗服穿着中的注意事项、起火地点现场水带如何更快地接牢并出水灭火,甚至灭火人员灭火时站立位置及姿势,中队官兵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指导队员进行了演练。

通过手把手的指导培训和演练,提升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能力,确保了一旦真正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队员能够灭早灭小,争取为消防队到场灭火救援现场赢得宝贵的时间。(叶长龙)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