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伊犁霍城多部门联合检查26间厂房消防安全

2016年06月22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伊犁霍城多部门联合检查26间厂房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22日电 为加快夏季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步伐,遏制群死群伤性火灾事件的发生,6月21日,伊犁州公安消防支队霍城县大队联合县安监局、质监局、公安局、住建局深入霍城县中小企业创业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园区26间厂房逐一进行排查,重点对厂房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室内消火栓压力是否达到标准、有无过期灭火器、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是否在厂房内使用明火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各厂房内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了抽查,并督促安全责任人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疏散逃生演练。通过检查结果看来,各工厂都能够较好地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针对个别厂房出现的电气线路未穿管敷设、厂房内停放电动车、在厂房内使用明火做饭的情况,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进行批评教育。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强调:中小企业创业园内的26个厂房大多都是生产针织服装类可燃易燃产品,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蔓延速度非常快,所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当前的持续高温是火灾发生的‘温床’,各企业责任人务必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为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5月初以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每天深入园区开展“每日一查”、“每日一宣”活动,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形成隐患必除的高压态势,确保隐患无遗漏、员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明显提高。目前,26个厂房员工培训和检查整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夏季消防安全形势又多了一层保障。(艾山 操文婷)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