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酒店疏散通道被占用 云南威信消防立即责令整改【5】

2016年06月2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酒店疏散通道被占用 云南威信消防立即责令整改【5】

人民消防网威信6月22日电 为扎实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清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连日来,云南威信大队深入到企业单位、宾馆酒店、网吧、医院、超市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清除了一批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全力构筑辖区夏季消防安全“防护网”。

“老板你看看,这么多杂物堆放在通道上,万一发生火灾,在你们酒店住宿的人往哪里跑?你这样的行为直接是不为在你们酒店住宿的人的安全着想,不负责任的行为。”连日来,云南威信大队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辖区汇丰酒店疏散通道被占用,要求立即责令整改。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切实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云南威信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深入供电公司、巴黎春天酒店、汇丰酒店及红鱼网吧等多家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重点对各场所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现场抽查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在检查到汇丰酒店时,发现该酒店灭火器数量不足、灭火器压力不足、疏散通道被占用,一旦发生火灾,此处的疏散通道和灭火器就不能发挥其重要作用,后果不堪设想。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耐心阐述了夏季防火的重要性,告知疏散通道和灭火器在火场中所能发挥的巨大作用,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着手整改隐患,并制定定期检查登记表,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进行维护和检查。

此次共检查12家,发现火灾隐患16处,责令当场整改2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辖区的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各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夏季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范鹏)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