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走进直属机关幼儿园送消防安全“礼包”

2016年06月21日13: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走进直属机关幼儿园送消防安全“礼包”

人民消防网崇左6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提升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素养,6月20日,广西崇左大新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大新县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为全体师生送上消防安全“礼包”。

“如果正在睡觉,突然发生火灾,小朋友该怎么做呀?”“赶快下床去找大人。”“不对不对,要拨打‘119’求救电话”。宣传员的一句开场白,立即得到孩子们热情响应。宣传课上,宣传人员针对幼儿园儿童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对于消防官兵的提问,小朋友们也兴趣盎然,个个高举小手抢答消防官兵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宣传人员为师生重点讲述了火场逃生的方法、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教育和引导小朋友不玩火柴、打火机,切实让幼儿园师生了解消防常识、提高预防火灾能力。

通过这种零距离接触消防的方式,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防火知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防范及抗御火灾的能力。(黄艳红)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