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百名医护天使”学防火 增强业务新技能【5】

2016年06月21日12: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百名医护天使”学防火 增强业务新技能【5】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21日电 6月20日,甘肃天水支队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业务培训、技能传授等方式,为医院上百名医务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据了解,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之一,院方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学习和灭火逃生演练,单位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健全、落实到位。在培训中,监督执法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和我区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系统的讲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生动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破坏性,使参训人员内心深处受到强烈的震撼。针对医院弱势群体多,建筑多,易燃易爆物品多等特点,授课人员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方法等实用知识,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事项及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讲座后,在监督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模拟火灾现场,参训人员完成了操作灭火器灭火的训练,亲身体验并掌握了火场正确疏散逃生的方法和技能。

通过消防培训,使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新的认识,真正体会到了预防火灾的必要性,学到了许多灭火、防火和逃生自救的知识,提高了消防业务水平和工作的责任心。(王敏彬)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