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督促火灾隐患单位投资百万更换彩钢板建筑

2016年06月2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督促火灾隐患单位投资百万更换彩钢板建筑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结合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北京大兴消防支队协调属地政府采取跟踪负责制,6月20日完成北京五环金洲物流有限公司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通过前期隐患排查,大兴消防支队发现北京五环金洲物流有限公司存在部分库房顶部使用聚苯泡沫夹芯彩钢板作为建筑材料火灾隐患。消防支队监督员针对该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向旧宫镇政府、北京南郊农场进行了详细汇报。

为消除火灾隐患,旧宫镇政府安全科对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针对单位存在隐患进行挂账处理逐一解决,支队监督员向单位负责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该建筑的危险性,明确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并要求单位制定和完善整改工作方案,促进单位挂账火灾隐患尽快得到全面整改,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

北京五环金洲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制,自筹100万元资金,耗时3个月,将7000平米聚苯泡沫夹芯彩钢板更换为单层铁皮板。整改期间,该单位还对对物流园内消防设施进行了维护、对部分商户占用疏散通道问题进行了清理。

通过狠抓社会单位火灾隐患整改落实工作,消除了社会单位火灾隐患,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兴消防支队将继续大力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做好火灾隐患整改落实工作。(刘丙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