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吊车触电引火上身 当地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2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吊车触电引火上身 当地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嘉兴6月21日电 今天上午7点10分,在浙江平湖市人民医院毗邻的在建工地旁,一辆正在进行起吊作业的吊车发生燃烧,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前往处置。

消防到达现场后,通过侦查发现:起火部位位于吊车左前轮处,现场浓烟滚滚,吊车的吊臂与空中的高压线接触在一起。

指挥员迅速联系供电公司人员对此路段电力进行切断,向电力公司人员确定断电后,立刻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油箱进行冷却并对轮胎起火部位进行火势消灭,警戒组将附近路面拦截起来,疏散周围群众,禁止行人和车辆路过,防止出现意外。

约二十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为防止发生复燃,灭火人员在指挥员的指导下,对发动机、油箱等易燃易爆区域进行浇灌冷却,随后对吊车进行了仔细清理,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相关部门并收整器材归队。

经询问得知,当时吊车司机在将吊车吊臂上升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不慎碰触到空中的高压电线,导致吊车起火。当时驾驶室内有1人,发现险情后及时从车上跑了下来,所以没有人员受伤。(黄岚)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