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玉林:深入农村信用社开展防火知识讲座

2016年06月21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玉林:深入农村信用社开展防火知识讲座

人民消防网玉林6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提高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20日上午,广西玉林消防深入辖区农村信用社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授课期间,消防官兵主要是从如何报警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基础常识、实践操作等开展讲座。重点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贯穿其中,使原本可能枯燥乏味的培训讲座变得生动有趣,使聆听讲座的工作人员在心目中切实增强了“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授课结束后,消防官兵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楼层逃生演练和实地油盆演练,让全体员工现场以扑灭油盆火灾的方式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最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员工体验乘坐了云梯消防车。

通过此次培训演习,切实增强了该行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个人逃生救火能力,通过亲身实践掌握了消防器材操作技能,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警示教育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黄健)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