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集中培训市场一线管理人消防技能

2016年06月2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防城港集中培训市场一线管理人消防技能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6月21日电 为了增强一线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市场的安全运营,6月20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组织防城港市市场服务中心50名一线管理人员、安保人员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万一发生大火,面对火场中的百万钱财,是逃命还是冒险尝试一把?在市场里使用电磁炉是不是火灾隐患?培训中,消防官兵结合集贸市场的实际工作情况,主要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初期火灾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等一系列防火灭火安全知识。同时,消防官兵就当前部分市场存在的诸如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用火用电混乱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就各市场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各市场管理人员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当中,完善消防基础设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定期开展疏散演练,确保内部消防绝对安全。随后,消防官兵还重点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在消防官兵手把手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市场管理人员基本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常识要领,提高了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大队将培训对象延伸,把经营户、市场住户业主作为重点培训对象,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形成预防合力。(蓝丹)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