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福贡积极开展保安员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06月21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福贡积极开展保安员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怒江6月21日电 为全面提升保安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履职能力,6月20日下午,云南怒江福贡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全县保安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分理论、实操和讲评三个步骤进行,首先大队消防监督员结合近期国内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从燃烧的基本常识、单位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及防火巡查等方面向参训人员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什么是“四个能力”,什么是“一懂三会”,各单位应该履行什么样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哪些常见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以及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一系列的常识知识讲解,得到了参训保安员同志们的阵阵掌声。接着,大队官兵利用科普教育基地及训练场所给保安员同志们进行了室内消火栓出水灭火、扑灭油锅火灾、扑救液化石油气泄露火灾、灭火器处置初期火灾等实操科目培训,参训人员按照分组轮流进行了相关科目操作。最后,参训领队和大队消防监督员对此次培训做了讲评。

此次保安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得到了县局治安大队、怒江众卫公司以及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培训过程中,保安员同志们参与热情高,培训效果明显。福贡大队将以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继续强化辖区消防安全宣传,加大对行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切实筑牢辖区火灾防控宣传防火墙。(王路福)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