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实验小学4000名学生参与小手绘消防活动【4】

2016年06月21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实验小学4000名学生参与小手绘消防活动【4】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21日电 “消防是什么?消防什么样?拿起手中的小小笔杆,写出、画出你心中的消防!”6月1日至20日,湖州织里消防大队联合织里实险小学,组织全校4个校区1至6年级82个班4000余名学生,开展“小小消防员护航G20——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截止20日,共收集1800余份消防安全绘画和消防作文,通过好中选优征集优秀作文、绘画作品300余篇幅,在学校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此次“小小消防员护航G20——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旨在鼓励小朋友通过作文、绘画来记述生活中对火的利与害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带动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作文内容要求紧扣消防主题,文章语句通顺,内容完整,通过自己看、自己想、自己写(画),抒发真情实感,字数不少于300字(诗歌不限);绘画内容要求消防主题突出,富有想象力、个性鲜明、构图新颖、内容积极向上的绘画作品,绘画材料、尺寸不限,作品须由小朋友独立完成(可由老师指导)。

活动期间,学生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脑中的畅想,描绘他们眼中的消防,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丰富的绘画作品和感人肺腑的原创文章。《火灾,给我上了一课》、《万千辉煌,付之一“炬”》、《消防安全要牢记》、《一次难忘的消防演习》、《安全卫——救火英雄》、《安全要道我知道》、《机器人消防员》、《生命线》、《忠诚的勇士》等等优秀作品一一呈现。截止6月20日,全校4000余名学生共绘画1000余幅,作文作品800余篇,学校老师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对300篇优秀作文、绘画作品进行了物质奖励。接下来,织里消防大队将联合学校老师对300余篇优秀作文、绘画作品进行优中选优,最终挑选10篇优秀作文、绘画作品参加全省消防儿童作品的评选。

通过此次“小小消防员护航G20——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消防进学校”活动,提升了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柏庆收)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