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消防深入城市综合体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拉动演练【4】

2016年06月2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消防深入城市综合体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拉动演练【4】

人民消防网安顺6月2日电 为加强对辖区危险源和消防安全重点的熟悉训练,今日,安顺消防支队参谋长莫孝举率全勤指挥部辖区中队官兵深入城市综合体----安顺财富印象中心进行“六熟悉”和和实战拉动演练。

六熟悉过程中,莫孝举参谋长率领官兵重点对安顺财富印象中心的安全疏散楼梯、防火防烟分区划分、消防车道、登高车操作场地、消防泵房、消防控制室、屋顶水箱等城市综合体内的安全疏散楼梯、防火防烟分区划分、消防车道、登高车操作场地、消防泵房、消防控制室、屋顶水箱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熟悉和测试。期间,全体官兵还对照单位内部结构平面图就各单位的灭火救援作战预案进行完善,对该城市综合体一旦发生火灾后的接警出动、力量调集、人员疏散、火场供水、联合处置等现场进行了详细部署,为以后的灭火救援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依据,为更好的进行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六熟悉”和实战拉动演练,莫孝举参谋长要求,各单位真正把“六熟悉”和实战拉动演练成果转化为战斗力,组织官兵进行讨论,把灭火预案制作与辖区“六熟悉”和实战拉动演练同步,结合重大危险源评估工作,切实从实战角度出发,科学、系统的修订和完善灭火预案。 下一步,支队将适时组织“六熟悉”和实战拉动演练,切实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准备工作。(陶学德)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