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镇举办2016年“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2016年06月20日12: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镇举办2016年“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20日电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6月14日至18日,湖州织里镇组织全镇4个街道2个办事处、11家企业共计50余名代表,展开为期5天的“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此次“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强化发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内容涵盖《消防法》、《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条例》等安全法律法规,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比赛,分为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三类题型;决赛以口试、抢答形式进行比赛,分为判断题、选择题和简答题等。竞赛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佳风采个人奖等奖项。

经过前期初赛的层层筛选,最终织里街道、晟舍街道、振兴街道、漾西办事处、湖州明泽服饰、湖州中建五局华东建设、湖州朗田服饰、湖州富民人防等8支代表队从十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6月18日上午,织里镇“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科技文化中心大礼堂隆重召开,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速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设裁判3人,分别由吴兴区总工会、区安监局和织里消防大队组成,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角逐,湖州明泽服饰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织里街道、湖州中建五局华东建设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织里振兴街道、湖州朗田服饰、湖州富民人防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织里镇党委副书记王宝龙、织里镇人大主席彭建国、织里镇人武部长章惠民、织里镇副镇长刘玉军、织里消防大队大队长聂林华分别为参赛代表队发放了奖牌、奖杯和奖品。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安全知识,提高了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对预防事故和保证企业安全生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柏庆收)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