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消防部门联合媒体曝光重大火灾隐患

2016年06月20日12: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消防部门联合媒体曝光重大火灾隐患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20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连日来,德清大队联合各家媒体对政府挂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曝光,引导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整治火灾隐患。

政府重视,加大曝光力度。今年年初,经过排查、专家论证,确定了三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德清大队提请县政府进行挂牌督办。县政府高度重视,并下发文件,明确督办单位,协调县委宣传部作出批示,要求全县各家媒体加大曝光力度,专门设立火灾隐患曝光台。定期刊播全县火灾隐患单位信息。同时建立合作机制,邀请记者跟随防火监督人员实地采访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制作曝光专题节目,定期向全县群众播放,分析隐患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其整改目标,督促整改。形成集中、连续、全方位的火灾隐患曝光态势,营造强大舆论压力。

媒体发力,全方位曝光隐患。在县委宣传部的协调下,每月至少两次在报纸、广播、电视台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曝光,德清新闻网长期将火灾隐患单位挂在网上,并适时更新整改进度,直至整改完毕,销案后才下网。期间,大队还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和手机短信,每天发布重大火灾隐患信息和整改动态。发动高、中学学生及其他社会公众参与“火灾隐患随手拍”,拍摄曝光火灾隐患,同时,利用“96119”火灾隐患举报热线,接受群众举报和咨询,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及时上报,确保曝光权威性。在火灾隐患整治期间,大队及时与支队联系,定期向支队上报本辖区重大火灾隐患和一般火灾隐患,由支队统一收集整理,认定、选择、审核成文后,邀请省、市媒体记者,现场拍摄,制作专题片进行播放,拓宽关注面,提高权威性。同时,大队抽派技术人员,为曝光宣传尤其是媒体曝光提供技术指导,负责对隐患进行认定把关,并接受媒体采访,解答观众、听众、网友疑问,确保隐患曝光的专业性、权威性。(吴德琴)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