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凌晨高速三车追尾 浙江慈溪消防急救被困2人

2016年06月20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凌晨高速三车追尾 浙江慈溪消防急救被困2人

人民消防网宁波6月2 日电 6月19日凌晨2时47分,浙江省慈溪市杭州湾新区消防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报警称:沈海高速宁波往附海方向1439K,有三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且多人被困车内。杭州湾新区中队立即调派2车9人赶赴现场救援。

3时13分,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追尾的两辆货车车体受损严重,驾驶室严重变形,两辆车内各有一名被困者,且第二辆货车车头已经和车体分离,驾驶员已意识不明,反观后一辆追尾车辆的驾驶员受伤较轻、意识清晰。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指令,先对驾驶室已经分离的被困驾驶员进行破拆救援。3时40分,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器材成功救出中间车辆的被困驾驶员。而后,消防官兵转移器材对最后一辆追尾车驾驶室进行破拆,由于车辆经过猛烈撞击,驾驶室深度凹陷,与前方事故车“紧紧贴住”,驾驶员脚踝部和腹部都卡住不能动弹,消防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器材试图扩大救援空间,然而效果不明显,被困驾驶员的脚踝部还是无法取出,指挥员立即向停在一边的事故拖车驾驶员请求帮忙,利用拖车的牵引将货车分离。4时04分,第二名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

据报警人(被追尾货车驾驶员)称,当时他和朋友刚刚在前面一个服务区吃完饭,车子从服务区开出十几分钟,一直行驶在第三车道上,车速大概在60-80码左右,突然感觉车体一震,然后就从后视镜里看到自己车被别人追尾了,随即他就停车下车查看情况,发现后方货车驾驶室已经车体分离,他叫随车的朋友帮忙把车上的警戒标志拿下来放到车后方去,自己则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请求帮助,然而就在电话挂掉还没几分钟,后面又有一辆车速很快的大货车撞了上来。(王磊 马文文)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