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威信200余名幼儿园师生进“红门”共享消防盛宴

2016年06月2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威信200余名幼儿园师生进“红门”共享消防盛宴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20 日电 为大力开展校园消防知识宣传,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使校园师生真正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会消防,有效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6月19日上午,昭通威信县扎西幼儿园200余名师生走进威信消防大队,切实体验一回“红门”生活,享受“消防盛宴”。

一进入营区,小朋友们个个兴奋不已,探头探脑地看着营区里的一切,感觉什么都是那么的新奇。为了让小朋友们真切体验感受消防部队生活,中队官兵首先带领师生们与消防车、器材装备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小朋友们被各种救援器材所吸引,在官兵们耐心讲解下,小朋友们对消防车、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有了初步认识,参观的同时,中队官兵详细讲解了各类火灾的特点以及防火灭火知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常识。随后,中队官兵向参观师生分别讲解了液压剪、避火服、战斗服等各种消防器材装备,使小朋友们大开眼界,争相尝试。为了能够“零距离”接触,不少小朋友还坐上消防车,体验了一回消防兵“出征”的感觉。

通过此次消防警营的参观教育,充分展示了消防部队的风采,不仅使全体师生更加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抵御火灾的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师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周天河)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