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消防组织55家童装厂房房东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2016年06月20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消防组织55家童装厂房房东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2 日电 为切实提升厂房房东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6日下午,湖州织里大队联合织里街道组织55家童装厂房房东开展为期半天的消防安全集中培训。

授课前,大队授课人员首先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发生在织里镇2006年吞噬23条人命的“9?14”织里镇福音大厦和“10?21”安康西路重大火灾案例视频,通过身边血淋淋的火灾案例来点醒所有参训房东的消防意识,敲响安全警钟。

授课中,大队授课人员采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检查中童装企业厂房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着重讲解了童装厂房消防安全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和防范对策及相关法律责任。并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理论培训结束后,织里街道与每名房东签订了厂房消防安全承诺书,以此督促房东自觉查找和整改火灾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不仅让童装厂房房东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升了房东主体责任意识,为全面筑牢社会面火灾防控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下一步,织里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童装企业消防宣传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努力实现“人人受到教育培训、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目标。(柏庆收)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