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慈溪消防“六进”敬老院 400余员工学知识增技能

2016年06月1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慈溪消防“六进”敬老院 400余员工学知识增技能

人民消防网慈溪6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福利院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遏制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给孤寡老人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6月上旬,浙江省慈溪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先后6次走进市社会福利院,分批次为该院管理人员、消控中心及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筑福利院消防安全防火墙。

培训课上,宣传人员结合福利院的实际情况,首先播放了一些发生在本地的火灾现场照片和视频,通过再现真实火场画面刺激参训人员的视觉神经,提高他们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随后,宣传人员从防火注意事项、灭火技巧、逃生自救及灭火器辨识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就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正确引导老人疏散逃生、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要加大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力度,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密切注意并体现给老人们不要在床上吸烟、用火时要远离易燃物品,真正做到保障老人们晚年上火“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理论课后,宣传人员又组织参训人员在操场上集合,进行灭火器扑灭火盆火焰的实战演练。根据“一提、二瞄、三拔、四喷”的步骤,手把手、面对面地传授使用灭火器的技巧,确保每个参训人员都能基本掌握使用方法。此次“大范围、高强度”的消防培训,也进一步增强了福利院人员的消防技能,切实为福利院的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马文文)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