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开展“安全生产月”联合宣传活动 消防安全备受关注

2016年06月1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霍城开展“安全生产月”联合宣传活动 消防安全备受关注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17日电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主题,6月16日,新疆伊犁霍城县时代广场上热闹非凡,二十多个咨询台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伊犁州公安消防支队霍城县大队的咨询台前更是人山人海,消防安全常识倍受老百姓青睐。

活动中,大队以宣传展板、LED屏、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消防器材实物等为载体,向广大群众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期间,不时有群众前来询问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老人防火应该注意什么等问题,“消防宣传卫士”都作了详细解答。借此机会,大队宣传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各类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灭以及逃生自救知识的消防宣传资料,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群众带入到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氛围当中,同时,针对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的群众,大队发放了消防围裙、消防手提袋、水杯等小礼品,备受群众喜爱。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新兴媒体迅速崛起,霍城大队及时把握这一趋势,使得“指尖上的消防”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微信二维码展架成为此次宣传活动的一大亮点,通过讲解订阅号的内容和用途,不少群众主动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加入到“伊犁霍城消防”的行列当中。正在扫描微信二维码的赵先生说:“作为一名运输公司的职员,平时接触到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很少,关注霍城消防微信订阅号之后,我可以随时随地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保障。”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群众咨询人数达200余人,微信注册50余人。活动不仅使广大群众明白了消防安全重要性,而且提高了群众安全生产、防火灭火的意识,营造了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操文婷)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