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消防“借台唱戏”奏响“安全生产月”消防主旋律

2016年06月17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消防“借台唱戏”奏响“安全生产月”消防主旋律

人民消防网文山6月17日电 6月16日,云南文山消防支队以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舞台,积极联合州安监、公安、消防、工商、质检、交通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宣传活动,唱响了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旋律。

当日,通过设置消防咨询台、现场陈列消防知识展板、体验消防宣传车等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精心制作了“四个能力”建设宣传展板、《文山消防》杂志、《文山消防宣言》光碟,消防宣传图册、宣传单等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其内容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知识性和实效性,吸引大量过往市民前来咨询台询问消防常识,索取宣传资料;部分群众还亲身体验了应急疏散、电话报警、电子灭火器扑火、安全结绳法等消防宣传车模块项目,学习了解了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常识;现场宣传人员也十分积极,纷纷抱着宣传资料深入附近人员密集点,面对面进行《消防法》、《云南省消防条例》、《消防安全二十条》等普法宣传教育。宣传活动临近结束时,不少群众还希望消防部门能多办此类宣传和咨询活动,或者深入社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满足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需要。各级消防部队也在驻地辖区闹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州共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8次,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图册600余册,宣传材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播放公益广告60余次,悬挂宣传标语、横幅30余条。(方超)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