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消防受追捧 接待咨询群众500余名

2016年06月17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消防受追捧 接待咨询群众500余名

人民消防网西双版纳6月17日电 6月16日,云南西双版纳州政府在孔雀湖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州安监、住建、交通、消防、公安等21家单位参加了活动。在整个咨询活动中,西双版纳州公安消防支队官兵热情接受群众有关消防业务、安全常识等问题的咨询,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成为整个活动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此次活动,州消防支队官兵准备了大量以防火、灭火、逃生常识为主题的展板和宣传资料,以直观、面对面和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活动,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期间,不少市民驻足在图片展前,被一个个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事实所震撼。与此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边耐心倾听群众的询问,边热情回答群众所提出的问题,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详细讲解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使消防安全常识深入人心,让广大市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起到积极作用。许多市民在听完消防官兵的讲解后,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据统计,活动中,州消防官兵共发放以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500余名,解答问题100余个,消防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李贤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