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昆明消防借“安全生产咨询日”东风为市民送上“消防锦囊”

2016年06月17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昆明消防借“安全生产咨询日”东风为市民送上“消防锦囊”

人民消防网昆明6月17日电 6月16日,云南省安全监管局、云南省人社厅、昆明市安安全监管局联合数十个市级部门在南屏步行街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高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昆明支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立消防咨询固定点、消防宣传栏、布置消防标语、利用活动音响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借助活动舞台开展消防安全常识有奖问答等方式,提高市民参与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活动的受益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精心准备3000份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抽调业务素质优秀、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宣传干部,在南屏步行街向民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详细讲解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预防电气火灾、油锅火灾、身边的常见灭火物质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活动,使市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深入的体会,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昆明电视台对支队在活动现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行了采访报道。(杨浩然 冯莉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