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江消防联合多部门全面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3】

2016年06月1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江消防联合多部门全面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3】

人民消防网柳州6月17日电 为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遏制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6月16日起,广西柳江县消防大队、安监、工商、环保、住建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全面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后对柳江县吉庆供销烟花爆竹有效责任公司烟花爆竹仓库、柳州石油分公司柳江片区大荣加油站、中石油广西销售柳州分公司柳江油库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储存、经营情况,并重点对各个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室内外消火栓供水压力是否正常;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易燃易爆危险品储存是否规范;消防控制室是否安排人员值班且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经检查发现,部分易燃易爆场所存在灭火器过期、应急照明灯损坏、配电房未设置防火门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当场向企业负责人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检查组向隐患单位负责人说明,如不按照要求整改隐患而造成事故发生的,将负法律责任。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采取措施整改隐患,确保企业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检查,纠出了一批隐患,并督促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落实整改措施,从源头上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接下来,检查组将继续对辖区其他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进行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林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