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理工一教学楼起火 校园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稳控火情

2016年06月17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理工一教学楼起火 校园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稳控火情

人民消防网黄石6月17日电 16日上午,湖北理工学院一栋教学楼1楼一间创意工作室起火,幸亏学校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及时救援,避免了更大损失和火势蔓延。

当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黄石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湖北理工学院一教学楼1楼发生火灾,该中队随即出动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有2名校园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已经用消防水带,连接消防栓,对着火房屋内进行喷水,控制火势蔓延。随后,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水枪,扑救房间内的明火。

此时,2名起火工作室负责人(理工大三学生)告诉消防官兵,房间内有他们购置的无人机、摄影机、单反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得知这一情况,消防官兵立即佩戴空气呼吸机,一边扑灭明火,一边冲进室内,抢救贵重财物。

上午11时40分左右,明火被扑灭。

看着被抢救出来的财物,围观同学纷纷为此感到惋惜。不过,幸亏校园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前期救援及时,使得火情被有效控制,火势没有蔓延。

原来,这间工作室里除了这些贵重物品外,还有用于拍摄的衣服、纱裙,以及纸张、窗帘等易燃物品,如果不是学校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及时控制住火势蔓延,阻止大火烧着易燃物品,后果很有可能更为严重。

目前,起火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示:一定要遵守学校消防规定。不要私自在住地、宿舍乱拉电线,不准使用电炉子、热水器、电吹风、电热杯等电器设备;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使用过的废纸及时清扫,以免引起火灾。室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台灯不要靠近枕边,不要在蚊帐内点蜡看书,室内照明灯要做到人走灯灭。(陆琳 熊忠旺)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